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开展“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图)

2021-03-03

  

  3月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铜川图书馆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馆长刘磊以《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为专题讲授党课,铜川图书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刘磊同志结合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中国现代化进程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做合格党员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他从近代中国特殊的政治、经济、社会、国情等独特的历史视角,追根溯源,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一系列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

  刘磊同志最后强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把党这个领导核心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越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鞭策自己,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永葆初心的百年大党,团结一心的14亿人民,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