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党员干部收看《榜样3》

2018-11-16

    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于11月9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11月10日21点30分在新闻频道重播。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根据局党委的要求,我馆通知安排所有党员干部收看节目,并写出收看后的感想感悟。

一、精心组织 认真观看

    11月9日上午收到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后,我馆迅速做出安排,要求党员干部收看节目,并写出收看后的感想感悟。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谈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如何发挥好一个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如何在工作中践行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二、 增强学习时效 开展座谈交流

    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馆党支部召开座谈交流会,每位党员干部都做了坦诚热烈的发言,谈感想,述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在工作上讲奉献,讲敬业,要向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刻苦专研,勤勉敬业的精神。刘磊馆长说:“党要管党,党更要宣传党,视频中那么多鲜活感人的事迹,很值得我们大家思考,我们人人都要以他们为榜样,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这样我们伟大复兴梦就指日可待。靳启文书记要求:我们要以榜样作为自己的精神坐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图书馆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整个过程讨论热烈,气氛活泼,大家真诚坦诚,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