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

铜川图书馆党支部举办第二期“人人讲党史”活动(图)

2021-04-27

 

铜川图书馆开展第十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馆领导班子成员讲党史

  4月26日上午,铜川图书馆党支部举办第二期“人人讲党史”活动。铜川图书馆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磊主持。

  活动中,馆领导班子成员靳启文、赵艳莲、赵明三位同志分别以《遵义会议背后的故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形成始末》及《简画毛泽东思想》为题,从张王橘谈、周博长谈了解遵义会议前后党和红军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使党和红军转危为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是建立在政治自觉基础上的铁的纪律,它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随着中国革命斗争的历程不断发展完善。

  铜川图书馆通过党员干部轮流分享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讲述感人故事、交流收获体会,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探寻百年党史根基血脉和力量之源,进一步激发党员及全体图书馆人赓续百年党史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新局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开展图书事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