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

铜川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图)

2021-04-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铜川图书馆党支部以“周一集中学习日”为载体,学百年党史、讲百篇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

  4月19日上午,铜川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磊同志带头率先开讲。刘磊同志从“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解决问题、改编内容以及深远意义与重大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让大家详细了解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实践和探索,标志着毛泽东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随后郭海燕同志、左燕子同志分别以《反帝反封建--中国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和《一封迟到的家书》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讲述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教育由“我听讲”转变为“听我讲”、“大家讲”。

  铜川图书馆党支部通过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 ,把“讲”和“学”贯通起来,以“讲”领“学”,以“学”促“讲”,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凝聚了党员的智慧,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每名党员成为党支部一面鲜明旗帜,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