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图)

2023-04-04

 

  4月3日,铜川图书馆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2023年市“两会”精神、2023年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表彰了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室和个人。馆长刘磊和馆班子成员、各部室及物业服务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书》和《铜川图书馆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铜川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馆上下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文化服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3年铜川图书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全国知名图书馆为目标,以创新服务方式为支撑,以推动全民阅读为抓手,以夯实设施设备建设为基础,将铜川图书馆打造成硬件不落伍、服务有亮点、小而美、小而精的现代化图书馆。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抓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要时刻保持理论不足的恐慌感,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向书本学习,向身边人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二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强化善做善成的担当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执行上下功夫,要拿出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三要聚焦抓服务效能,提高精气神,注重提升服务能力,以对广大读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耐心地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会议号召,全馆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定信心、上下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奋力开创铜川图书馆建设新局面,为把铜川图书馆建成更具智慧、更具品质、更加开放的全国知名图书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