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图)

2021-03-16

  

  

  

  3月15日铜川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了过去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室和个人。馆长刘磊和班子成员、各部室及物业服务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铜川图书馆2021年度安全责任书》、《铜川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及各部室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书。

  馆长刘磊分别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夯实队伍政治根基;二是以强基固本为目标,锻造坚强干部队伍;三是以疫情防控为目标,全力做好会务保障;四是以服务读者为宗旨,扎实推进事业建设;五是以交流学习为依托,提升馆员专业素养;六是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完成上级交付使命;七是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彰显团结互助精神;八是以争取项目为依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为我馆下一步工作部署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2021年我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对标文化强国建设目标,以推动全民阅读为抓手,以提升改造为保障,将铜川图书馆打造成硬件不落伍、服务有亮点、小而美、小而精的现代化图书馆。努力在“十四五”时期把我馆打造为全国知名图书馆。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图书馆的使命任务。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作用,通过保存借阅图书资料,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三要着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图书馆服务普遍化、均等化,以更好满足人民读书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服务的主力军作用。四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夯实保障基础,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要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切实担负起推动图书馆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承担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激荡起创新创造的伟力,昂扬起奋斗奋进的决心,弘扬起务实笃行的作风,保持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劲头,奋力开创铜川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