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转发】铜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1-12-21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西安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严格境外来铜返铜人员“14+7+7”隔离管控措施,严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隔离管控措施。

  二、严格国内来铜返铜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国内省内有病例地区来铜返铜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严格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来铜返铜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不能提供的一律劝返,能提供的就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严格景区景点、文旅场所和酒店、宾馆、民宿、洗浴等留宿场所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无法提供的一律不得进入、不得办理入住。

  五、严格村组、社区、校园、单位、商超等出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监所、精神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从严密闭场所管理。

  六、严格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一般人群愿检尽检。

  七、除定点发热门诊以外所有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购买使用“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八、严格所有冷链食品及进口货物批批检测、件件消毒防控措施。

  九、近期不得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和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十、各区县必须严格落实乡镇街道、村组社区来铜返铜人员摸底排查责任,12月4日以来所有来铜返铜人员必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酒店)报备,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十一、广大市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20日

(转自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