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宜君(图)

2018-10-26

    9月25日,由铜川图书馆、铜川市图书馆学会联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铜川市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铜川市国学研究会、铜川市朗诵艺术协会、宜君县图书馆联合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宜君城关第一小学、宜君县高级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浸润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教育综合素质有效载体。铜川图书馆始终把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与“书香铜川”文化品牌紧密结合,让广大学生更多更深了解传统文化内涵,增进学习和传播传统文化的热情。

    本次活动精心编排了《弟子规》、《赤壁赋》、《毛泽东诗词赏析》等多个节目,在现场互动环节开展了国学知识有奖问答、国学数字资源推广等活动,让广大学生在求知、求美、求乐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

    今后,铜川图书馆还将经常性联合组织各有关单位走进全市中小学校,举行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以经典诵读、小小演说家、故事会等活动形式走进校园,积极开展国学辅导讲座,加深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国学修养和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