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铜川)暨朝阳实验小学“品读经典 悦享人生”阅读季启动仪式在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图)

2019-04-25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铜川图书馆在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举办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铜川)暨朝阳实验小学“品读经典 悦享人生”阅读季启动仪式。刘磊馆长出席,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朝阳实验小学发出了全校读书倡议、介绍了推广活动实施方案,号召全校师生以书为友,养成阅读习惯,加快“书香校园”建设,现场还举行了“铜川市少儿阅读推广基地”的授牌。学校学生展示了《用生命铸就荣耀》、《游子吟》、《中华少年》等集体诵读节目,营造出浓厚书香氛围。  

  

  铜川图书馆把2019年作为少年儿童阅读年,本次“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将围绕全国图书出版界推选出的30本优秀儿童图书为依托,开展“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原创绘本创作大赛、创意科普手抄报设计大赛、“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好书征集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创设文化产品引发学生阅读兴趣,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本次活动将持续5个月,暑期开学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读书成果展示活动”,让学生真正感受读书的快乐,“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溢满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