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第四十八期文化大讲堂——“一带一路”古今谈

2017-08-02

    7月28日,由铜川图书馆主办以《“一带一路”古今谈》为专题的讲座,讲座在铜川图书馆二楼讲座室举行,由浙江省德清县第一中学教师高建峰老师主讲。

  高老师就“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和古代、近代、当代丝绸之路的背景及意义做了详细的讲解,“在2000多年前,各国人民就通过海陆两条丝绸之路开展商贸往来,丝绸之路将丝绸、茶叶、瓷器等商品输往沿途各国的同时,也带去了文明和友好。而今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我们不仅发展对外贸易,还要不断加强中国文化的对外发展。最后,高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常态”和“一带一路”的重要特征和战略构想及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筑梦理论”,博得了全场听众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既着眼大局,又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不断增强文化发展的使命感,让本次讲座和实际工作有效结合。(撰稿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