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举办援鄂英雄阴媛媛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2020-06-08

  6月8日上午,援鄂英雄铜川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阴媛媛来到铜川图书馆,做了题为《援鄂无悔 心中燃烧的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枫林小区、高远公司物业和铜川图书馆干部职工共65人,一起聆听了阴媛媛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一同重温了抗疫战场上的感动。

  报告会开始前,铜川图书馆特别播放了《铜城战“役”同游书海》和《药王故里·养心铜川》两部视频短片,为报告会拉开了序幕。

  阴媛媛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分享了奋战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最初决定去武汉时家人的担忧不舍,临走时怕抱孩子、怕走不了、怕会掉泪;有队友做好露营准备,有人提前写好遗嘱;137人在飞机上做应急培训,带上了三天的干粮和尽可能多的防护物资等。这些情节再现使在场听众切身感受到援鄂医务人员心里虽然害怕却毅然坚强面对的勇气。初到武汉时的小心防护,上班第一天的各种身体不适;安慰、鼓励、耐心帮助,用心用情照顾新冠患者的点点滴滴;队友即便虚脱晕倒也不愿离开工作岗位,队友之间相互关心、鼓励,一起流汗流泪;武汉人民给予陕西医疗队的热情回馈……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现场很多人都潸然泪下。阴媛媛说:“特殊的时间来到了特殊的地方,做了医者该做的事”,“我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能在自己最好的年华,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无愧于这光荣的职业!”这些发自内心的语言朴实又充满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无比感动,十分震撼,惟愿怀着对英雄、对榜样的敬意,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才华和热情。(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