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介绍 工作动态 文献检索 服务布局 特色服务 互动空间

 

首页 / 工作动态

  8:30-18:00:
  少儿借阅室、自然借阅室、电子阅览室、
老年阅览室、社科阅览室、报刊阅览室
 
  8:30-12:00 、14:00-18:00
  特藏库、参考资料室、科技检索室、地方文献阅览室
全年365天开放
  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
邮编:727031
邮箱:tclibbgs@126.com
电话:0919-3185511
 
铜川图书馆地图
 
  交通概况:公交车6路、市一中至药王山公交专线,报告大厅站下车
 
 
“照金红色革命史籍考证研讨(首场)暨启动工作”活动圆满举行
2017-03-20

   春雪过后,万物复苏。2017年3月18日上午,在铜川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由铜川图书馆、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铜川市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的“照金红色革命史籍考证研讨(首场) 暨启动工作”活动如期举行。参加研讨活动的人员共19名。
   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
   为了进一步推进照金红色文化研究工作,根据史料、史迹考证及挖掘工作需要,特举办这次研讨活动。研讨活动协办单位有陕西漫步云海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照金集团、铜川方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铜川市搭把手慈善自愿服务支队、陕西汇丰诚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支持媒体有各界导报社铜川记者站、陕西科技报社铜川事业部等。
   这次研讨活动,主题为“照金红色革命史迹及人物研究”。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学者、专家以及国学界人士有《陕西国学艺术研究》杂志编委会委员、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铜川分会主席田陌,铜川分会常务副主席王世秀,铜川分会副主席陈凯、赵若果、和秦安,以及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会长常丽娜、副会长董秉坤,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红色教育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斌等。
   研讨活动由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天科主持。研讨活动上,刘斌主任介绍了景区建设工作等,常丽娜会长做了讲话。
   这次研讨活动,研讨文章有《陕甘边根据地中心为什么会选在照金》、《陕甘红军游击队第一次到照金》、《习仲勋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到照金见到刘志丹、谢子长的》、《从关中到南梁参加陕甘游击队》,分别由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铜川分会渭北商会副秘书长姜娜、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会长常丽娜、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马俊玲、《陕西国学艺术研究》杂志编委会委员田陌等发言。
   活动中,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铜川分会常务副主席王世秀的《在照金考察学习座谈会上的发言——发扬照金精神共筑中国梦》理论研究文章;曹金凤女士的《难忘的岁月——红色照金》调研工作文章,由铜川分会副主席和秦安;铜川分会秘书处讲座部主任东篱的《忆照金》记录性文章,由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涛;铜川分会秘书处赛展部副主任李强的《关于红色照金文化研究的工作思考》讨论类文章,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付雷《与照金有关的人物事迹》考证类文章,由铜川分会秘书处产业部副主任文亚利,进行了交流。
   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铜川分会副主席陈凯,副主席赵若果,铜川分会秘书处讲座部主任东篱,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红色照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董秉坤作了研讨活动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辅导培训部 高明华


 
Copyright © 2010 www.sxlib.org.cn. Webmaster E_mail: sxlibbgs@126.com
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 版权所有 | 地址: 西安市长安北路18号 邮编: 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