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创新图书采购模式,积极开展春季线上图书“云采购”

2020-04-30

  对图书行业来说,每年3月都是“图采月”,但今年的春季图采会等线下活动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铜川图书馆因“疫”制宜,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参加春季线上图书“云采购”,收获圆满,共线上订购图书1345种,3579册。
  利用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举办线上图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之举,也是馆配行业线下活动转型的探索与实践。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馆积极参加人天书店有限公司组织的“2020全国馆配商联盟春季图采会”和三新传媒有限公司组织的“第十六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线上采购图书活动。线上图采会形式高度模拟现场订货会,集中了数百家出版社的全品种图书、数十万种新书资源,并跨越时空的局限,采书人员能够足不出户进行采书,既可以避免舟车劳顿、避免因出行而感染疫情的风险,又可以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给图书馆、出版社、馆配商带来了跨时空的极致体验。(采编部 李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