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图)

2018-05-21

  5月21日,由铜川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联席会议办公室、铜川市文广局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专题培训班在铜川图书馆举行。培训班特邀陕西省图书馆研究员万行明主讲。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广局副局长郭慧宁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主持会议。郭慧宁要求,与会人员要准确解读法律条文内涵,多举措宣传《公共图书馆法》,并切实联系工作实际加以落实,推动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

 

  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研究员做了题为《公共图书馆法的基本要义及其条文解读》辅导讲座,他从出台背景、立法历程、历史贡献及现实意义、条文解读、贯彻落实五个方面对《公共图书馆法》进行全面解读。使大家更为直观深刻地了解了法律内容及法律的出台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学员对新时代背景下公共图书馆的职能、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推动公共图书馆体制机制的改革信心,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追赶超越发展。

                                                                      网络部技术部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