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组织参加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公共图书馆培训班(图)

2020-06-17

  

  

  

  6月15日至6月17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在安康举办了“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公共图书馆第一期培训班”,我市市县级文旅局、公共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12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听取来自江苏省公共图书馆界知名专家的《江苏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实践》《农家书屋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图书馆空间再造和功能布局》《江苏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的若干案例与思考》五场专题讲座。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二是继续做好“两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稳步推进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四是促进办馆质量和效能同步提升,积极迎接第七次图书馆评估定级。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东部发达地区公共图书馆在设施建设、管理运行、效能发挥、体系化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为我市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追赶超越目标。培训结束后,我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服务阵地,在危机中遇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图书馆的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和读者提供更为优质和便捷的文化惠民服务,致力于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我市公共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力量。(阅读推广部 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