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与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署馆校合作协议(图)

2021-06-29

  6月27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铜川图书馆合作协议签约及“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铜川图书馆举行,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副书记韩杰、副院长李尧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向东,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出席。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做好公共图书馆改革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前期多次磋商和精心准备,铜川图书馆与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达成“馆校合作”关系,以期实现理论研究与改革实践的深度融合,探索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模式。

  仪式上,双方领导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及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共同为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劳动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

  吴向东在致辞中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通过人才输出、知识输出,帮助铜川图书馆推动高质量发展。孙录见表示,公共管理学院专业齐全,具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和学术梯队。这次合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指引,依托学科优势,探索校馆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在合作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刘磊表示,双方合作是铜川图书馆发展史上的大事件,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丰富的师资,将为铜川图书馆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铜川图书馆也将努力为学院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好的保障条件。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探索共建新模式、拓展合作新空间、推动双方资源共建共享、互学互鉴进行了座谈。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团一行三十余人共同见证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参观了铜川图书馆及正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