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图片展数字展厅受到市民欢迎(图)

2021-06-01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图片展在铜川图书馆自开展以来,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与热捧,特别是数字展示区吸引不少观展群众的观看和体验。

  本次展览突出了数字展示与实体展览在总体环境、文化内涵、展览对象间关系揭示、共感体验等方面的多元相融设计,使数字展示和实体展览有机融合,促进观展者对党史的参与、理解和思考。数字展示部分借助互联网科技,整合优质图书、音频、视频以及多元数字文化资源,将知识与信息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呈现给读者,在调动综合感官的同时,为阅读带来沉浸式享受。

  数字展示内容有: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简史、国家记忆、红色寻踪、互动体验、建党百年特色主题展六个部分,这些内容不仅能看、能听,还能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与人互动交流,扫码小程序还可带走展览,将数字科技与展览、阅读完美融合。市民周先生在参观时感慨地说:“这些历史老照片背后应该都有故事,数字阅读让我更深地了解当时情形是怎样的。感谢图书馆的同志!”

  近年来,铜川图书馆积极构建“纸、网、端、微、屏”交融的媒体形态下,大力推广“数字阅读”,丰富内容策划形式,以数字化技术服务深度阅读,让阅读变得更加便捷化、大众化,助力构建全民阅读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