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公开课录制完成(图)

2021-05-14



  5月13日,铜川图书馆录制完成两场公开课。
  上午,由铜川市耀州区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副馆长王建域老师带来的题为《寻祋栩 访华原——耀州历史漫谈》,带读者领略了在新石器时代、夏商州、秦汉、魏晋南北朝、唐五代、宋金元、明清等各个历史时期耀州行政区划变革、历史事件、传说故事、主要人物、文献记载和代表性文物,全景展示了七千年耀州历史的发展历程,众多耀州历史爱好者到场聆听。
  下午,由原市水泥厂厂长倪雪年主讲的《铜川水泥工业的发展历程》,内容从水泥及混凝土科普知识、到市水泥厂水泥工业发展历程,再到铜川水泥行业的一些发展情况,为读者绘制了一幅铜川水泥工业发展的生动画卷。倪老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机械专业,曾在市水泥厂工作23年,熟稔水泥专业知识。通过课程使在场听众对水泥烧制工艺有了一定认识,同时让人感到铜川水泥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值得铭记。
  图书馆公开课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文化生活品质为主线,旨在传播铜川地方特色人文历史知识。近年来,铜川图书馆拍摄了一系列深度挖掘地方资源的公开课。所有课程视频将在剪辑、加工后,发布在我馆数字资源平台上,欢迎广大读者观看、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