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市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功能开通 方便群众阅读(图)

2021-04-22

  

  

  4月22日下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铜川图书馆承办的铜川市社保卡借阅服务功能开通仪式在铜川图书馆报告厅门前举行,副市长李荣出席开通仪式。

  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铜川图书馆社保卡借还书服务功能的开通,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要求,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社保卡在铜川图书馆开通借阅服务功能,是我市继2011年实施公共图书馆服务一体化建设、2014年实现自助借还书服务市域全覆盖后,又一项在全省率先实现的创新便民服务。功能开通后,居民可凭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在铜川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不仅能大幅提升持证读者数量,也进一步增强了读者认证的安全性,把公共文化服务以更便捷的方式送到群众身边。

  作为铜川市智慧城市建设和推进全民阅读重大举措,社保卡图书馆借阅服务功能的开通进一步将公共文化服务纳入到城市运行的核心系统,达到整合资源、提升城市“智慧化”程度的目的,同时,体现着铜川图书馆积极担负起创新性发展的责任使命,以务实行动促进“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努力唱响“书香铜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