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组织馆员集体学习“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图)

2021-04-16

  

  4月13、15日,铜川图书馆组织馆员在讲座室收看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期间的两场重要讲座的现场直播。

  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国家图书馆研究院院长申晓娟授课。主要讲述了“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各种外在环境影响和今后的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原则。强调了在发展过程中要守正创新,推进图书馆标准化和制度化建设以及促进图书馆服务高质融合发展,注重技术变革下的跨界合作。利用科技赋能,用现代技术手段改变并塑造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应该积极参与技术变革,充分利用新技术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体验,加速智慧图书馆建设。

  讲座对于馆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加强公共图书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进一步谋划推动铜川图书馆事业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