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强化文化服务 营造创文良好氛围

2020-09-14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关键阶段,铜川图书馆加大力度积极营造创文工作浓厚氛围。
  一、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创文宣传文章,把“创文工作”从线下扩展到线上,让读者朋友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充分利用电子屏的直观、易更换、发布快、可循环播放等独特作用,定期和不定期插播创文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让创文氛围随处可见、触手可及,人人学习,个个践行。
  二、在图书馆显著位置营造创文活动宣传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三、为了给读者提供一个干净温馨的读书环境,图书馆在改善整体环境面貌的同时,努力提升馆员文明素质,对馆员进行创文知识培训、组织知识竞赛,将这里打造成文明传播的阵地。
  四、图书馆内还安排了文明劝导员,他们耐心细致地引导读者文明阅读,维护着图书馆内的秩序。
  铜川图书馆作为文化服务窗口单位,立足阵地服务,宣传好创文工作,提高读者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让文明之花在铜川图书馆绽放,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