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市第三届朗诵大赛成功举办(图)

2020-08-17

    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铜川”,在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营造积极向上的创建氛围。8月14日,由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铜川图书馆、铜川广播电视台、铜川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铜川市第三届朗诵大赛在铜川图书馆报告大厅激情绽放!
    本次活动从6月开始,市、县联动,并得到铜川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中医药、铜川市妇幼保健院以及铜川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积极响应,经过五场初赛选拔,有41名优秀选手入围,编组13组朗诵作品晋级决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念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旋律作品,又有讲述生活情感的美文,与以往两届不同的是,本次朗诵大赛内容中,有不少作品是记述和歌颂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的故事及铜川人用特殊的方式抗击疫情的经历,这些作品展现了铜川人同心同德、患难相恤的抗疫之行,弘扬了一线工作者勇担重任、砥砺爱国的抗疫之志,参赛的每一篇作品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决赛的参赛选手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有来自一线的群文工作者、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也有来自学校的学生及社会的各界人士,参赛选手水平普遍较高。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宁琳朗诵作品《给儿子的一封信》获一等奖;周瑞、徐雯彬朗诵作品《英雄》,王弘飙朗诵作品《卑微》获二等奖;朱海龙朗诵作品《初心、以宣誓的名义》,卓唯朗诵作品《宜古古槐》,张小军、孙瑜朗诵作品《战斗在新冠肺炎的日子里》获得三等奖。
    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在丰富我市群众文化活动、让市民感受朗诵艺术的同时,为我市广大朗诵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得一大批新的优秀朗诵爱好者脱颖而出,生动地展现了我市公共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