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图)

2020-08-10

  8月7日上午,铜川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由馆长刘磊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落细的重大举措,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蓝图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成效的有力保证。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为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分析了当前形势,确立了下半年发展主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铜川图书馆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实际,对标对表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逐项逐条梳理汇总,找准发展定位,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的方方面面,努力在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深化理解、联系实际、持续升华。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要以陕西省第八届阅读文化节铜川分会场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阅读活动。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建书香铜川,创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把事关图书馆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开创图书馆工作发展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营造良好氛围。(办公室 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