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继续免除读者在疫情期间所产生文献逾期费用

2020-07-15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现实需求,本馆将继续免除读者在疫情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8月31日所产生的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2:00; 13:0016:00 

周一:全天闭馆

开放内容

开放图书、报刊借还与阅览服务。各类线上数字资源和线上讲座、展览正常开展服务。线下讲座、展览、培训、活动等继续暂停举办。

 

开放区域

一层: 办证咨询处、少儿阅览室 

二层: 社科借阅区、报刊阅览室 

三层: 自科借阅区 

电子阅览室、老年阅览室、延时阅览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地方文献阅览室、参考资料室、科技检索室等暂不开放。 

入馆方式 

  • 预约入馆:通过“铜川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入馆。 
  • 现场入馆:60岁以上老年读者和残障读者凭有效证件现场实名登记入馆。 

预约流程


 预约  →  到馆  →  进馆时扫“进馆码”  →  离馆时扫“离馆码”

提前一天当日当时均可预约到馆名额,上午时段、下午时段的预约名额分别为80人,额满则止。 

仅来还书的读者无需预约,在大厅自助还书后即可离馆。 

预约方法


方法一:关注【铜川图书馆】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我的铜图】➨【小程序·预约】➨【预约入馆系统】,注册完成后进行预约。

方法二:直接扫描预约码进行预约↓ 


 

读者到馆后,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我馆入馆处的“入馆二维码”,扫码成功后,请将扫码成功界面向工作人员出示后,方可入馆。离馆时,需在图书馆出口扫码“离馆二维码”,扫描成功后方可离馆。如没有扫码离馆,则无法再次预约入馆。

取消预约

预约成功之后,进入“我的预约”页面,点击“取消预约”项。 

因故不能到馆的读者,请尽早取消预约,取消预约每月不能超过6次。如读者未能按预约时段到馆,也没有取消预约,每月超过3次的,将被禁止使用预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