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召开专题片《不能忘却的煤城记忆》专家研讨会(图)

2020-06-22

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胡竹林  

原铜川电视台专题部主任邢文平

铜川矿业公司宣传部主任巨宏伟

  6月19日,《不能忘却的煤城记忆》专题片专家研讨会在铜川图书馆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图书馆工会主席、数字资源部主任胡竹林,原铜川电视台专题部主任邢文平和铜川矿业公司宣传部主任巨宏伟等出席。

  会上,各位专家从各自领域对专题片的内容、策划、制作提出了许多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不能忘却的煤城记忆》选题角度新颖,地域特色鲜明,揭示出煤业发展与城市发展、城市文化的联系,是讲好铜川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的有益尝试。

  《不能忘却的煤城记忆》是陕西省2020年公共数字文化项目,也是铜川图书馆申报的首个室外大型专题片类项目。该专题片将从“因矿设市”“煤炭记忆”“青春使命”“文化铜城”“转型发展”五个方面,展示工业城市文化,展现铜川人民开创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力图通过此专题片,增强群众对铜川本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发挥数字资源最大社会效益。

  专题片将于近日开拍,欢迎读者朋友持续关注。(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