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恢复开放公告

2020-05-20

尊敬的读者: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要求,铜川图书馆定于2020年5月26日(周二)起有序恢复开放,实行预约限流服务,具体如下: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 

  上午 9:00—12:00 ;下午 13:00--16:00 

  (疫情防控期间其余时间闭馆,为馆内清洁消毒、图书上架时间) 

开放内容及区域: 

  1.开放部分图书、报刊借还服务;开放部分图书报刊阅览服务。讲座、展览、人员聚集性线下活动等继续暂停举办。各类线上数字资源和线上讲座、展览正常开展服务。 

  2.开放办证咨询处、社科借阅区、报刊阅览室、自然科学借阅室。馆内其它阅览室、流动服务车、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均不开放。 

入馆方式: 

  受场地限制和疫情防控需要,读者入馆采取线下登记或线上预约分时段限流进馆,上午入馆上限80人,下午入馆上限80人。限制每人在1天内不多于1次进馆。 

  1.60岁以上读者、残障读者等可以凭有效证件现场实名登记入馆,登记入馆人数上限为40人/上午;40人/下午。 

  2.60岁以下读者通过铜川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线上预约人数上限为40人/上午;40人/下午。预约仅当场场次有效,过期作废。预约读者凭健康码签到入馆、签退离馆。 

入馆要求: 

  1.到馆读者自觉排队,前后左右保持1米距离,凭有效预约信息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在入口处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方可入馆。体温异常(≧37.2℃)须在馆外留滞区等候复检,对复检体温仍超过正常温度者,谢绝入内并及时上报疫情防控部门。凡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馆内。 

  2.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读者合理安排好时间,错峰到馆,积极配合我馆工作人员的疏导和疫情防控工作,文明进馆。 

  3.读者入馆后请勿摘下口罩,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阅览室内采取隔位就坐,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文明阅览。阅览后的图书文献请自觉放入图书回收车,待工作人员集中处理,切勿自行上架。 

保障措施: 

  1.馆内消毒。每天早、晚工作人员对公共服务区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对重点区域和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定时消毒。 

  2.文献消毒。开馆前,工作人员对所有上架图书文献统一消毒、杀菌上架。每日阅览后,由工作人员统一管理,集中处理。 

  3.个人防护。洗手间均配备含抑菌功能的清洁用品。图书馆开放工作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备注: 

  1、只需还书的读者无需预约,在一楼大厅自助还书后即可离馆。 

  2、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空调暂不开放。 

铜川图书馆 

2020年5月20日 

如何预约进馆

    关注【铜川图书馆】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我的铜图】【小程序·预约】【预约入馆系统,注册完成后进行预约

一、预约安排: 

    读者提前一天预约到馆名额,以先到先得、额满则止为原则。
上午时段、下午时段的预约名额分别为80人,预约名额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二、预约入馆流程: 

    读者可以点击铜川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我的铜图”,选择“小程序· 预约”,或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码进入“铜川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完成注册,使用“场馆预约”功能进行预约,点击提交后,系统将自动跳转判断读者是否预约成功。

小程序二维码

    读者到馆后,通过预约入馆系统的“扫一扫”功能,扫描我馆入馆处的“入馆二维码”,扫码成功后,请将扫码成功界面向工作人员出示后,方可入馆。离馆时,需在图书馆出口扫码“离馆二维码”,扫描成功后方可离馆。如没有扫码离馆,则无法再次预约入馆。

三、取消预约 

    预约成功之后,进入“我的预约”页面,点击“取消预约”项。
因故不能到馆的读者,请尽早取消预约,取消预约每月不能超过6次。如读者未能按预约时段到馆,也没有取消预约,每月超过3次的,将被禁止使用预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