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四届“我听·我读”踏春而来,赴一场有声童话之约

2020-04-29

  这个特别的春天,有太多意料之外。

  这一路上,阅读一定是陪伴我们经历各种时刻的良伴。因为有书,无论世界怎样变化,我们总能怀揣希望,永不孤独。

  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第四届“我听·我读”少儿读者主题朗诵作品征集活动踏春而来,与小读者们共赴一场有声童话之约。

活动主题

听见童话之声

  童话故事是儿童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典童话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力和正能量。

  童话故事为少年儿童们营造了无数个美妙的世界,打开了一扇扇幻想的大门。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畅听童话(4月23日-8月31日)

  访问活动官网 http://yuedu.yuntu.net.cn/ 畅听《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睡美人》《海的女儿》等经典童话作品,体验有声书的魅力。

   

第二阶段:作品征集(5月20日-8月31日)

  读者通过“云图朗诵”小程序——【听见童话之声】活动专区在线录制童话朗读作品参与活动(提交作品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选择所属机构、并上传本人照片用于作品展示),通过审核后可转发、点赞,并自动归入所属机构进行数据统计。

  ▲ “云图朗诵”小程序码

第三阶段:专家研议(9月1日-9月20日)

  主办单位将组织演播艺术、少儿教育等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研议,结合作品点赞数最终产生入围征集名单。

  评审专家代表

第四阶段:成果展播(10月1日起)

  1.将在活动官网对入围征集名单的作品进行展播。

  2.入围作品将被“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选编收录,进入全国各类型图书馆以共享活动成果。

征集结果

  1. “童话之声”朗读大使(30名):

  各组综合研议结果前10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2. “最IN潜力”朗读之星(30名):

  各组综合研议结果11-20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3. 网络人气小读者(若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点赞前10 名(如已入围第1、2项则顺延至下一位),颁发证书。

  4. 星级指导教师(30名):

  根据机构作品数及入围作品数综合评选,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5. 有声阅读示范基地(10家):

  综合考虑各图书馆作品征集情况和组织活动情况,颁发铜牌和证书。

  6. 星级组织单位(10家):

  整体参与活动人数前10名省(区、直辖市)学(协)会,颁发铜牌和证书。

人间四月芳菲尽

韶华不负赶路人

我听 · 童话之声

我读 · 经典故事

  1. 著名朗诵家胡乐民寄语.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