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分馆开馆(图)

2020-04-24

铜川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分馆开馆仪式

铜川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分馆开馆仪式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为分馆揭牌

副市长李荣在分馆翻阅书籍

副市长李荣参观铜川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分馆

铜川市人民医院图书分馆阅览区

铜川市人民医院图书分馆阅览区

医护人员正在翻阅书籍

铜川市人民医院图书分馆报刊阅览区

铜川市人民医院图书分馆数字资源阅览区

铜川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分馆调试计算机

  4月23日上午,铜川图书馆市人民医院分馆开馆仪式举行。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文旅局局长董念文、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左涛、市人民医院院长胡贵仲、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出席活动,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万卿主持仪式,来自市文化系统、医护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为不断加强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全面提升分馆建设服务管理水平,市人民医院图书分馆由铜川图书馆和铜川市人民医院重点组织协调建设。分馆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深度整合各方资源,构建符合铜川市总体规划、满足市人民医院区域文化需求的高效阅读体系。铜川图书馆为该馆的建立提供了图书5000册,报纸30种,期刊25中,电子计算机5台。此次建立的市人民医院图书分馆电子阅览区,可以远程浏览铜川图书馆自建数据库,包括红色照金资源库、耀州古瓷资源库,同时可访问阿帕比中华数字书苑、维普中文期刊、中华连环画等多种类型数字资源。

 

  铜川市人民医院分馆的建设,推动了铜川图书馆逐步实现文化服务全覆盖的目标发展,打造铜川市人民身边的“书香阅读圈”,便捷高效,普惠均等,让群众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资源共享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