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文化大讲堂(第六十八期)活动安排

2019-11-25

一、主办单位:铜川图书馆

二、时 间:2019年11月30日    上午9:00-11:00

三、地 点:铜川图书馆老年室

四、主 讲 人:禚振西

五、讲座题目:《我和耀州窑》

六、主讲人简介:禚振西,山东高密人,1938年5月出生。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196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第考古专业,1961年到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现更名为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从事考古与文物研究,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隋唐研究室主任,1998年退休,便受聘为耀州窑博物馆名誉馆长、研究员,工作至今。同时为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常务理事、耀州窑研究会名誉会长等,为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知名专家。已从事考古研究、文物教学和文物鉴定工作40多年,特别对耀州窑的发掘与研究卓有贡献。1997年获英国东方古陶瓷学会"希尔"金奖(Hill golde medal),此奖设立是为了表彰在东方古陶瓷研究领域做出更卓越贡献的学者,禚先生作为第八位获奖人,是迄今首位获此奖的华人学者。

 

 

                                        铜川图书馆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