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专题展在铜川图书馆开幕(图)

2019-10-29

    10月2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专题展在铜川图书馆展厅开展。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宣布展览开幕,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工会主席胡竹林、市政府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建西、范勤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小卫出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文山主持,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介绍了展览情况。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专题展,以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为主线,分为“光辉历程、延安岁月、照金精神”三部分,展览回顾了我们党九十八年的奋斗历程,再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从各个方面反映了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的真实画卷。

    本次展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铜川图书馆承办,并得到了省图书馆、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照金纪念馆、市档案馆、耀州窑博物馆、市博物馆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展览共展出图片308张、文献资料1440份,实现了档案文献与党史教育、党性修养的有效连接,搭建起党性教育的独特平台。

    展览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革命红色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一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