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强化贫困地区业务辅导 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图)

2018-12-06

 

    近日,铜川图书馆由赵艳莲副馆长带队,深入耀州区北梁、芋园、高尔塬等7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基层图书室业务辅导工作。

 

    经过前期摸排调查最终选择的这七个村相对基础较差,通过重点帮扶辅导,以提高村图书室标准化、均等化服务水平。辅导组一行4人细致了解了每个图书室服务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馆藏布局、资源建设、硬件设施等情况,对图书管理工作人员就规范图书室业务流程,健全目录体系、重新整理排列分类目录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并结合各图书室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基层业务辅导工作是图书馆一项重要传统业务,是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提升基层公共文化场所的服务效能,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铜川图书馆坚持“走下去、进基层”的辅导方式,重点向全市四大贫困片区倾斜,深入村级图书室,通过重点辅导、巡回辅导、书本辅导、开办短期培训班、解答业务咨询等形式,规范图书管理,培训业务人员,有效提升我市图书馆工作整体发展水平,推进了图书馆事业的均衡、协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