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12-06

    今年以来,铜川图书馆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馆动员,精心组织,细化考核内容,落实工作责任,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夯实组织基础。年初制定了《铜川图书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2名骨干,专门推进创建工作。

 

    完善基础设施。积极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完成了老年室改造、院内地面硬化、楼内卫生间改造等,增置读者直饮水系统,更换了坐席桌椅、舞台灯光设备,启动了少儿室改造、报告厅舞台改造,有效改善了阅览环境。新铺设了盲人通道,改造了无障碍卫生间,与残联协调,更新轮椅四辆。在门口显著位置,设置了宣传牌七块,用于宣传创文、公示免费开放等内容。与专业公司签订了消防维护合同,更换消防灭火器46支,切实做好火灾自动报警、喷水防烟、应急照明等系统的日常检查。严禁在楼内带顶的区域吸烟,更换增加禁言标志60块。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墙体广告等多种载体,开展了“我了解、我参与、我宣传” 创文工作动员,刊载各类创文信息18条,送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二十一问》500份。在馆内显著位置设立了道德模范书籍专架。在进出口处张贴了入馆须知和读者文明公约,规范读者行为,践行社会公德。制定了《馆员文明服务指南》,制作了工作人员胸牌,将创文知识、核心价值观学习纳入每周一业务学习的主要内容,不断强化馆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举办了好家风和廉政教育书画展2场。招募各类志愿者40余人,在前台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长期开展读者咨询、文明引导、扶弱救残等服务,组织志愿服务42场,省市媒体均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