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二十一问

2018-11-27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铜川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为广大市民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市民满意的文明幸福城市。或许,您会在不经意间被问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情况,希望您能够文明、礼貌、热情、耐心地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展示“文明铜川·好人之城”市民的美好形象!

 

创文二十一问 你我都知晓

问:您认为铜川市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效果怎样? 

答:效果好,全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网络等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问:您是否收到过本市(区)发放的市民文明手册? 

答:收到过,有《铜川市民文明手册》、《铜川市文明手册》册页,《日行一善65种行为》等册页。 

问:您对本市(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是否满意? 

答:很满意,我市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很重视,进行过家风家训的宣讲,表彰评选优秀家风家训。 

问:您对本市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是否了解? 

答:了解,铜川市是全国知名的“好人之城”,唐孝标、李艳华、张水珍等等都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铜川好人、最美人物是非常多的。 

问:您是否愿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答:愿意,我们经常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类学雷锋、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问:您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是否浓厚? 

答:浓厚,我们单位和社区经常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问:您对本市(区)公益广告宣传效果是否满意? 

答:满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街头景观小品随处可见,特别是最近路灯上新安装的“文明铜川·好人之城”灯饰和五彩祥云灯饰。 

问:您对本市(区)政务行为规范是否满意? 

答:满意,政务人员工作严谨,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能依法行政。 

问:您是否参加过本市(区)组织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答:参加过,单位、学校、社区、农村经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主题活动。 

问:您看到过本市(区)发布的诚信”红黑名单”吗? 

答:看到过,我市不断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经常发布诚信“红黑榜”。 

问:您如何评价您自身文化消费状况? 

答:我的文化消费主要用于旅游、看书和健身娱乐。铜川市图书馆和全民健身馆,免费面向市民开放。药王山、香山等旅游景区交通便利、文化氛围浓厚。 

问:您如何评价本市(区)的民风和道德素质? 

答:良好,铜川是好人之城,民风淳朴,市民的文明素质较高。 

问:您如何评价本市的交通秩序? 

答:良好,车让人,人遵规。司机能够做到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现象基本没有。 

问:您认为社区生活是否便利? 

答:非常方便,社区都设置了便民服务中心,养老、医保等很多事在家门口就能办,15分钟如就医、运动、购物等很方便。 

问:您觉得在本市(区)生活安全吗? 

答:很安全,铜川正在创建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市民安全感调查五连升。 

问:您对本市(区)黄赌毒怎么看? 

答:没有,我市公安部门长期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现象越来越少。 

问:您是否参加过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答:参加过,我们参加过植树、保护母亲河行动、捡拾河道垃圾等主题活动。 

问:您知道本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 

答:知道,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我们息息相关。 

问:您是否参与过本市(区)组织开展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答:参加过,参加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活动。 

问:您是否支持本市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答:支持,创建文明城市是好事,让我们的环境更好了,办事更方便了,秩序也更好了,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问:您对本市(区)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否满意? 

答:满意,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丰富多样,能调动市民的积极性。 

      铜川是我家,人人都爱她。若您在不经意间被问起上述问题,希望您能文明、礼貌、热情、耐心地回答,为铜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来源:文明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