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交流促进步 以竞赛提水平——第四届全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图)

2018-11-13

笔试现场

实践操作现场

铜川市馆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

耀州区馆代表队和宜君县馆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

印台区馆代表队和王益区馆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11月12日,铜川市第四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技能竞赛在铜川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市5支代表队、15名选手参与角逐,市文广局、铜川图书馆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铜川市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竞赛是在公共图书馆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举办一次技能大比武,大赛经过为期六个月周密深入的预赛环节,今天正式进入决赛。竞赛项目围绕法律条文、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展开,包括法条规定、读者服务礼仪规范、读者服务基本知识、图书的分类、排架、整理等,经过笔试、服务技能比拼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铜川图书馆获得集体一等奖,高明华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出了我市公共图书馆馆员队伍的整体精神风貌,是对全市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力促进了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切磋与交流,强化了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强技能、增实效,全面提升了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