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德孝风吹人心暖 敬老花开美铜城(图)

2018-10-31

——2018年铜川图书馆“敬老月”圆满结束

“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敬老月”活动进社区

送书上门

播放“敬老月”主题电影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

“敬老月”活动进广场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推动全民阅读的浪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读者群体的文化生活,广泛性的接受社会文化氛围的感染。也为迎接每年一度的“九九重阳”,铜川图书馆于2018年10月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2018年铜川图书馆“敬老月”期间:

    1.工作人员为老年读者上门服务8次,送书16册,送各类报刊40余份;

    2.馆内放映老年人喜爱的主题电影4次,播放各类老年人喜爱的电影及健康讲堂;

    3.社区、广场开设铜川图书馆老年人服务网点,“敬老月”期间,铜川图书馆在铜川市新区裕丰园社区及锦绣园社区开设老年人服务网点,先后6次进社区开展“敬老月”活动;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共计2天。

    4.“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重阳节当天,铜川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到馆的老年读者准备了节日礼品,并以重阳节为主题,开展了相关的读书活动。

    5.普及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通过宣传网点、电影放映、宣传页、现场参考咨询等方式,为老年人宣传普及健康保障知识。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敬老月”的开展,积极引导了广大老年人树立乐观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理念,倡导老年人终身学习、奉献社会、自尊自爱的时代风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借阅部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