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铜川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图)

2018-09-29

      9月28日上午,由市文广局主办、铜川图书馆承办的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铜川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铜川图书馆举行。市文广局局长梁秀侠,副局长郭慧宁,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铜川书画院院长张岗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届阅读文化节由省文化厅统一部署,采取全省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进行,活动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为主题,通过开展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在培根的《谈读书》的朗诵中拉开序幕,左依婷、师婷作为学生和读者代表发出了铜川市全民阅读的倡议,市文广局副局长郭慧宁在致词中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文化城市”为目标,充分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发挥各类阅读组织作用,开展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一批书香单位、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助力铜川转型发展,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本届阅读文化节活动自9月28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图书馆将举办文化大讲堂、经典诵读进基层、流动服务、“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文与摄影作品展、“柳范精神”书画展、第二届“阅读节里有诗意 三秦之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等多项活动。                         

                                                                (辅导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