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红色文化资源数据库建设”培训班暨《红色照金多媒体资源库》研讨会在铜川成功举办(图)

2018-08-22

   

    8月14日,正值陈家坡会议胜利召开85周年之际,陕西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红色文化资源数据库建设”培训班暨《红色照金多媒体资源库》研讨会在铜川照金举行,此次培训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铜川图书馆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加强数字资源建设,促进公共图书馆重视红色文化资源库,提高市县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能力,全省40余家公共图书馆工作骨干参加。

 

    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秀侠,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省图书馆工会主席、数字资源部主任胡竹林等出席了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陈家坡会议旧址举行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表彰了全省特色文献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邀请到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做了题为《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及精神品质》的首场演讲,并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天直播点击量达5700余人次,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国家图书馆、省图书馆、铜川图书馆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鼎浩科技的专家学者就数字图书馆推广、红色文化资源建设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加强全省红色文化资源收集整理、开发推广,提高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网络技术部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