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获得两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18-03-14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一批扎根群众、服务大局,在制度理念、手段载体等方面不断创新,形成特色的工作项目,受到了表彰,铜川图书馆在此次评奖中中脱颖而出,铜川图书馆“RFID智能管理系统项目”获2017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一等奖、铜川图书馆“便民书屋”服务项目获二等奖。这也是对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铜川图书馆通过开放、共享、共用、共存、共建、共管,实现图书馆服务创新、价值最大化努力成果的充分肯定。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创新进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铜川图书馆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倡导全民阅读,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读者,通过采用RFID无线射频技术,实现对图书资料的管理自动化、加快书籍清点速度,实现读者对于图书资料的自助服务,更有效发挥图书资料的信息传递功能。并且能够简化读者的借阅流程,提高流通效率,将图书馆工作人员从繁杂的重复性劳动中解放出来,更有效和针对性的进行读者个性化服务,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同时极大地提升读者的借阅感受。基于RFID技术的24小时自助服务系统延长了服务时间,拓宽了服务空间,使图书馆的服务更加人性化。为了进一步拓展服务空间,铜川图书馆以共建的方式相继在在耀州窑博物馆、照金纪念馆、铜川市便民服务大厅、市旅游接待中心等多个公共场所设立了便民书屋。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图书馆服务。对加快“书香铜川”建设,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铜川图书馆突破传统服务模式,在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也给全馆工作人员搭建了实现创新理念的广阔平台。

                                                     网络技术部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