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开展迎春节送春联活动(图)

2018-02-12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是汉文化传统意义上的农历“新年”,并且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佳节。为了迎接这一传统佳节的到来, 2月12日至14日,铜川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春送祝福·春联惠读者”活动。

 

    活动现场,一幅幅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诞生,满含喜庆、祝福寓意的春联赢得了在场读者的一致称赞。在短短4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书写了百余幅的春联,整个活动现场被红色的春联映衬的年味十足,仅12日一天,铜川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便为读者馈赠的春联达200余幅。

 

    本次活动独具特色,为了在青少年群体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喜爱,使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得以发展和传承,铜川图书馆还邀请了书法爱好小读者参加书写春联的活动,近距离与书法大家交流学习,展现传统文化中的“少年力”。

 

   迎接春节,展望未来,2018年铜川图书馆将继续发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谱写铜川市的“和谐之音”。

                                      铜川图书馆 张伟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