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铜川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图)

2017-11-30

    11月29日,铜川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白云飞、铜川图书馆理事会理事以及图书馆职工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上,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介绍了铜川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筹备情况,市文广局副局长郭慧宁介绍了铜川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白云飞局长向理事颁发聘书。

 

    在随后召开的铜川图书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铜川图书馆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名以及秘书长1名。

 

    铜川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是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这是公共文化机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和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要求,也是推进政府职能改变、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的大胆尝试和积极探索。首届理事会聘任的7位理事中,既有政府代表,也有资深文化专家、服务对象代表,充分体现了理事会的专业性和广泛性。理事会的成立为公众参与图书馆的管理和运行提供了渠道,为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对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推进我市文化事业的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提升公共文化机构服务效能的一个重要抓手。

                                                           网络技术部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