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书香铜川”走进二月二药王山庙会(图)

2017-02-26

   药王古庙会源于北宋,因纪念孙思邈忌辰而起,作为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每年农历二月二庙会期间,商客云集,戏舞竞艳,香烟缭绕,钟磬喧天,顿觉乾坤浩渺,涤荡心神。

   2017年2月26日,铜川市药王山“二月二庙会”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在庙会启动仪式如火如荼进行中,铜川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身影早已等候在药王山主要活动区内,一同出现的还有铜川市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双方单位共同举办了此次“文明旅游,书香铜川”的宣传活动。

   随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推进,铜川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不断推进服务模式的创新。此次“文明旅游,书香铜川”的宣传活动,也是图书馆宣传创新的具体实践。在古老的庙会活动中,将图书馆微信服务平台、电子书借阅系统、“你看书我买单”等现代化图书馆服务推介给大家。

   此次活动,受到了庙会上游客的热烈反响,游客们详细询问了有关铜川图书馆借阅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一一解答,多位游客还认真学习了我馆推行的“你看书我买单”的借阅方法,对铜川图书馆服务产生了浓厚兴趣。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提升铜川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和促进公众了解我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借阅部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