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

铜川图书馆开展“学习‘三秦楷模’ 勇于奉献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图)

2022-09-27

聆听禚振西先生分享耀州窑考古工作经历
  927日,铜川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耀州窑博物馆,开展“学习‘三秦楷模’ 勇于奉献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耀州窑博物馆,全体党员聆听了“三秦楷模”禚振西先生在耀州窑黄堡窑址考古发掘的先进事迹。禚先生,是古陶瓷研究尤其是耀州窑考古研究领域的泰斗级人物,却自称是“挖土的”。正因她的“深挖”,沉睡地下1400多年的耀瓷重新绽放异彩。禚振西是我国考古界为数不多的“铿锵玫瑰”,被国内外同仁尊称为“禚先生”。她主持考古发掘的耀州窑遗址,荣获全国首届田野考古奖,被列入20世纪“中国百大考古发现”和“陕西省十大考古发现”,她本人成为首位获得英国东方古陶瓷学会“希尔金奖”的华人学者。

  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耀州窑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了解了耀州窑从唐、五代、北宋、金、元、明、清至今,长达1300多年的连续烧瓷历史,及其辉煌的历史、文化、艺术成就。通过在博物馆领略考古成果、感知古代历史、触摸耀瓷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馆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共同表示要向禚振西同志学习,要像她一样,把担当干事作为自身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紧盯一件事情,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善于作为,以执着和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下一步,铜川图书馆将把开展“三秦楷模”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三秦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馆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于奉献担当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图书馆工作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