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

铜川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家风文化 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树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铜川图书馆党支部于9月21日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开展“家风文化、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馆党员干部参观了由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铜川市委宣传部、铜川市委文明办、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铜川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铜川图书馆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铜川市家文化大型图文展。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铜川市家文化大型图文展,以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三个注重”重要论述为开篇--“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一帧帧图片和一行行文字间,重温了传统文化、圣贤之德、伟人典范、历史典故、经典格言、当代榜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内容,无论是国家领袖的国家情怀、先进模范的优秀品格,还是三秦大地上普通家庭的朴实故事,都无不让心灵得到触动,让灵魂经受洗礼

  通过参观家文化大型图文展,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更好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以良好的家风改善党风政风。馆党支部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树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强化担当意识,齐心协力推动铜川图书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讨论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廉政文化知识,牢固树立家风意识,还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

                                                                                                     中共铜川图书馆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