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

铜川图书馆举办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教育党课(图)

2020-08-05

    为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图书馆事业不断发展。8月3日上午,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全馆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全馆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在于保证党的集中统一;关键在“严”字当头;核心在于严以用权;贵在严于律己这四个方面,强调以案促改在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指出赵正永把公共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擅权妄为,独断专行,大搞权钱交易,是不知敬畏的腐败典型,全省上下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省委坚决有力惩治腐败的决心,释放了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强烈信号。强调全馆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活动中来,深学细思,要坚决和赵正永划清界限,铲除其流毒,消除其恶劣影响。要求大家:一要树立底线思维,在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做人、做事、交友的底线,始终远离纪律明令禁止的“红线”;二要谨慎社交,有原则、有底线,防止被围猎、被利用,确保赵正永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促进铜川图书馆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全馆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同签订了铜川图书馆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郭海燕)